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 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3-05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前被纳为监察对象,只知道违法乱纪的事不能干,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并不是很强,现在镇里成立了监察办公室,让我们这些村干部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监督就在身边……”日前,五河县武桥镇路西村一名村干部在谈到该镇新成立的监察办公室时颇有感触。为进一步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五河县监委探索向全县14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赋予监察职能,不断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该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由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兼任,监察员由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兼任,并严格履行干部任免程序。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向县监委请示报告工作,根据《监察法》规定和县监委授权,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相关职责,实现对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为提升监察效能,该县还建立分区协作监察机制,明确由县监委对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实行统一领导和调配,根据地域分布和人员力量等,将全县14个派出监察办公室划分为4个协作区,进一步整合力量、创新机制,构建基层监察协同作战新模式,切实解决基层监察组织力量单薄、能力不足、人情困扰等问题,着力推动基层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是推动监察全覆盖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强化管理,确保乡镇监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全面提质增效。”该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