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发区:督促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时间:2020-03-05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降低中小微企业成本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是否按要求落实,因疫情导致员工暂不能返岗的相关问题是如何解决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严”的主基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切实加强对各项惠企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查漏补缺,推动各项支持措施尽快落地。

严明纪律要求,保障服务到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在严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实等各项纪律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督促财政、金融、人社等部门切实服务好企业,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全力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在监督督查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安徽高芯众科半导体有限公司部分生产材料供应出现迟滞,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反馈给该区防疫指挥部,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出台相关措施,不仅保障了原材料按需进场,还为企业申报了疫情防控信贷资金。

严肃工作作风,切实解决问题。目前,正是企业“复工潮”的关键期,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在政策落实中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解决用工、运输、防疫等难题。在实地调研督导时发现企业复工后“用工难”问题后,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督促人社部门积极拓展招聘渠道,尽快解决好企业“缺工”问题。目前,该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为园区企业提供千余个用工岗位,缓解了用工压力。

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政策落实。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高效的监督检查和调研督导,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及相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尤其是财政支持、降低成本、稳岗就业支持、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结合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对政策落实过程中搞优亲厚友、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一律严查快办、严肃问责。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照《安徽省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结合园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保障经济稳步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