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三类监督”助力按下经济社会发展“快播键”

时间:2020-03-05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我们既要持续紧盯疫情防控,又要重点突出护航复工复产,有力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芜湖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疫情防控纪律督查组组长对近期监督重点作出新的要求。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芜湖县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责当好“监督员”,围绕中心当好“服务员”,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在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跟进服务保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开展“多维+分类”靶向监督。打造“3+2+1+X”多维监督网络,抽调14名委机关骨干力量牵头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将全县分成三个片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点对点”、“拉网式”靶向监督。其中,组织3个督查组重点督查新芜经济开发区,围绕双联系单位疫情防控服务、防疫物资调配、企业复产达产、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再监督;2个组重点围绕城关地区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市场供应、项目开工、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靶向监督;1个组重点围绕其他四个镇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农业企业开工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统筹县、镇、村监督力量,构建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多维监督格局,助推全县复工复产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累计出动900人次参加抗疫战斗。

构建“靠前+全程”立体监督。靠前融入“前沿一线阵地”,在不干扰一线同志正常工作的前提下,主动下沉到企业、卡点、村组、隔离户等战疫一线,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复工复产落实情况全过程再监督。充分发挥派驻优势,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阶段防控重点,及时调整监督方向,全过程、全方位“点对点”精准开展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行业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进一步压实各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相关县直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截至目前,共督查村居86个、管控点408处、企业562家、居家观察户357人次。

推动“督促+服务”实效监督。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等过程中面临的人力资源流失、农资供应不足、产品外销困难相关问题,为企业复工、春耕生产摁下“加速键”。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短缺导致订单无法完成问题,积极督促县人社局等单位落实网上招聘工作,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针对物流不畅导致部分蔬菜种植户出现卖菜难问题,督促菜篮子办公室对全县蔬菜生产大户上市品种、产量进行摸底汇总,协调相关部门开出蔬菜运输通行证36张;针对疫情期间农资、种子等生产资料准备不充分情况,积极督促农技人员加强与种植大户沟通,指导帮助完成育秧基质和配方肥入库。截至目前,已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近百名大户完成3.2万公斤优质水稻良种订购,指导服务全县蔬菜面积1.6万亩。(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