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三个监督”强化疫情防控纪法保障

时间:2020-03-05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认真履职、积极作为,靠前监督不缺位,精准监督不越位,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不间断全面监督,坚决严实工作纪律。霍山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成立三个督查组,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时段,对全县各乡镇(园区)及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多轮督查检查,实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全覆盖”;同时,为进一步构筑起严密监督防线,由委主要领导直接带队,对乡镇(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夜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持续严格督查,实现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夜间监督“全覆盖”,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漏洞。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35次,督查单位137家(次),督查菜市场、超市43家(次),确保了“监督再监督”职责落实到位。

多举措精准监督,防控复工同步推进。霍山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有效监督,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落细落实。在持续紧盯社区一线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基础上,督促县有关职能部门、乡镇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上日程,因地因时,分类有序逐步推进生产。县纪委监委配合县委成立复工复产两个专门督查组,对全县复工企业采取现场检查、旁站监督、重点抽查等方式监督检查各复工企业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并结合“四送一服”、驻企指导员责任落实监督检查等工作,着力解决企业面对的现实困难,帮助企业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截至目前,已对41家复工复产企业、15个驻企指导组、8个乡镇(园区)开展了监督检查。

压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快处。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到精督细查、纠正偏差,对发现的不足或问题现场提出、现场整改,对群众反映的事关疫情防控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并将信息反馈至相关部门,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查处,做到快查快办,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抓实抓细。截至目前,共对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各乡镇(园区)、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履责情况进行了多轮监督检查,对乡镇和相关部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53条,向县委政府提出工作建议42条,查办问题线索12件,办结9件,正在办理3件,给予9名相关人员提醒谈话,有力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