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监督保障贫困户子女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20-03-05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乡,孩子几年级了?家里的电视能搜到空中课堂吗?”

“我家闺女高二了,电视上课都几天了,刚开始网络没调好,镇纪委的同志来帮忙弄好了。”近日,阜南县纪委书记桑锴来到该县焦陂镇付庄村贫困户付士灿家中,了解他家孩子线上学习情况。

近期,阜南县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工作和学生线上复课工作,压紧该县教育主管部门和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和各乡镇的责任落实,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活动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线上教学“一个不能少”。

“孩子多,家里电视机不够用,都是村干部每天来接孩子去村室里去上课。” 该县徐棚村贫困户王春才家里的三个孩子分别在不同年级上学,一台电视机无法同时满足孩子线上学习的需求,驻村扶贫干部陈耀光就负责每天把孩子接到村支部,利用村支部党建活动室的电视机帮助孩子上课。

“全村有5个孩子没条件在家上课,我们就利用村党建活动室和村图书室的电视机来帮他们上课,孩子不懂的问题,我在课后给他们辅导。”陈耀光说。

“我们紧盯上级决策部署和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责任落实进行监督,对线上教育教学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求县教育局及时解决。”该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韩玉道说。

为做到全县中小学生线上学习“一个不能少”,该县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业务部门摸底、政府政策兜底”的原则,对全县参加线上学习的216009名中小学生家庭收看条件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无法参与在线学习学生面临的难题,进行“一生一案”销号管理。 目前,全县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家庭子女学生1093人,先后通过运营商协调解决293人,政府帮助提供各种帮扶的800人,真正实现线上学习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了困难家庭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没有少”。

“我们将会不断聚焦监督重点,坚决把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监督保障,为贫困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提供监督保障。”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桑锴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