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 | 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权”

时间:2020-02-12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或许有人想问,共产党员有“特权”吗?我的回答是:有的!

重大危急关头、生死考验面前、急难险重时候:冲锋在先,牺牲在前。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权”。

前不久,有人制作了一张“对比图”,这张图直观显示出:尽管在总人口中,共产党员所占的比例仅为6.4%,但在抗疫牺牲的人员中,共产党员的比例却高达64.3%。图片的提示标题是“当天空渐暗,星星就会发亮。”其实,星星一直都在发亮,只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罢了。

“渐暗”,不就是生与死、血与火考验的时候吗?平时,共产党员看似与寻常人没什么区别,但在关键时刻他就和你不一样了,舍我其谁,都别和我争!共产党员先冲、先上、先牺牲的“特权”就充分体现了出来。

这张“对比图”迅速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广为流传,收获了无数的点赞,甚至有网友含泪说“比例占的太高了,真是不忍心啊!”

然而,这是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所决定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死的其所,重于泰山。

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毅然决然;从“怕死就不当共产党员”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英勇豪迈,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以身许党、许国、许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树起了一座座高入云端的巍巍丰碑。

尽管一些腐败分子曾经玷污了共产党员的荣誉,但那是极其渺小的,瑕不掩瑜,共产党人的崇高伟大始终在牺牲奉献中光芒四射。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个中的事例不胜枚举。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在驰援武汉时叫响了“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一支120名“党员突击队”快速集结;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出征的医护人员坚定地说“什么是关键时刻,这就是共产党员需要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我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面前义不容辞。”“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我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优先考虑我!”

……

那一幕幕挺身而出的壮举,那一个个逆行而上的身影,无不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怨无悔和执着坚守。今天,这64.3%的牺牲比例,再一次用血染的风采照亮着共产党员金灿灿名片。

防疫阻击战仍在紧张激烈的搏杀中,无数党员正奋战在战“疫”的最前沿;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永不褪色,高高飘扬。(陈孝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