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督查公共场所和聚集性场所360余个 网格包保550个

时间:2020-02-12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村庄的进出口有没有设置24小时检查点?”“对外地返回人员有没有做详细的登记备案和跟踪追查?”“是否有居民放松警惕举办‘红白喜事’?”“对来往人员有没有进行体温检测?”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作风纪律督查组沉入一线,瞄准关键点,直击问题,抓实综合暗访和专项暗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了4个作风纪律督查组,通过实地暗访、突击检查、走访了解、现场核查等方式,以村(社区)、城区居民小区、检测卡点等一线区域为重点,对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5轮督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所在单位,严格杜绝慢作为、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我们要坚决执行‘白天抓督查、连夜出通报’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汇总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其形成《督查通报》,发至全区各地各单位,同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倒逼属地管理、网格包保等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按照“事不过夜”原则,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节奏提出明确要求。

同时,各乡镇纪(工)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牵头成立40个监督检查组,针对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作风纪律督查组和各乡镇纪(工)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区外来宣返宣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网格化包保、“十个一律”执行等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多次明察暗访,切实查找问题隐患,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坚决力戒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的纪律屏障。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查集贸市场、超市酒店、居民社区等公共场所和聚集性场所360余个,检测卡点、网格包保550余个。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政治担当,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主动履职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各个角落,做到监督不缺位,以铁的纪律护航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坚定地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