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实”字托底 务求疫情防控监督实效

时间:2020-02-12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不干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精力,同时又确保督查取得实效,我们督查组以暗访为主,以普通居民身份深入各小区、商办楼寓、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了解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帮助发现管控盲点、存在问题,同时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效果。”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弋江区纪委监委认真谋划,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以“实”字为主线,确保监督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压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作为监督重点,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整改落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区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向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反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按照时限及时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其余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督查组及时将前期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监督有效,推进工作。

作风严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阅读并掌握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指令、规定,以便能结合实际更好地开展督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