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查办10件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问题

时间:2020-02-12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担负起监督保障执行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对标对表,明确部署安排。市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下发通知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主动履职尽责,把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纪检监察首要工作来抓,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明确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把握监督重点,精准规范实施,全力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无为分中心、陡沟镇双圩村等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委其他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督促指导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省纪委相关要求,成立留置场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把留置场所作为防护的重中之重,强化封闭式管理,重点监管、重点防护。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重点部位和环节,结合实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有序开展督查,加强对有关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

从严执纪,严肃实施问责。严明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即收即办、快办快结,依纪依法从严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累计收到群众反映疫情防控问题的信访举报11件,已办结10件,责令1个单位党组织作出深刻检查,给予3人通报批评并书面检查,2人严肃批评教育,3人书面检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