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打赢人民战争

时间:2020-02-12 06: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事实表明,防控疫情的一系列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做好防控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国内国际、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群众十分关切。一直以来,党和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加大科学防治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信心,引导全社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党领导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民族向心力,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大力量。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听从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还要做坚定信心决心的表率,在防控一线做好群众工作,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风貌。要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破坏疫情防控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坚强纪法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本报评论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