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11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职责,对综合监督的三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政治监督。

监督是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家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领导和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做好全省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履行职责,确保落实到位。

监督是否认真履行防控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三家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落实“八严八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带头落实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疫工作,从严加强管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障群众基本民生需求。要积极宣传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和科学预防知识,及时畅通解疑释惑渠道、澄清不实言论、维护人心安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机关及直属单位自身疫情防控,停止一切形式的群众性聚集活动,同时抓好对系统防控工作的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监督是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三家单位要对中央纪委指出的“六个有的”和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要坚决纠正在疫情防控中搞表格“留痕”显政绩、推责任的突出问题,保障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

监督是否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督促三家单位从强化政治监督的高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三家单位加强对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和家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等要求,带头做好表率,自觉管好家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肥人员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持严格执纪,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群众反映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置。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从严查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法调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