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时间:2020-02-11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积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讲究方法、务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控监督工作。

吃透政策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及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封信》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传导责任压力,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并及时向综合监督及联系指导单位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及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等精神,把握监督重点,明确监督方法,精准慎重问责,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贴近职责任务,提高监督质效。一方面重点监督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省林业局作为成员单位,主要监督其是否建立健全相关组织,是否强化工作督促指导,是否落实强化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等区域巡护巡查、人工繁育场所检查指导、禁止野生动物展示展演、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购买、运输、携带、寄递等工作措施,是否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另一方面重点了解掌握综合监督及联系指导单位疫情动态。明确专人专责,及时跟进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重大情况。对发现的省地矿局下属单位职工陈某感染及治疗等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进。同时,带头做好内部防控。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充分运用网上办公和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工作。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本组及各单位逐日报送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