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沉到一线找“漏洞” 传导压力敲“警钟”

时间:2020-02-11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未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定点收集桶,请马上落实!”

“你村村口交通卡点还没有固定的值守场所,天雨及夜间气温低,值守存在较大困难,要尽快落实!”

“你们村怎么还有人员聚集现象,请你们马上进行疏散、劝阻、整改!”

……

2月6日,宿松县纪委监委监督督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方式,到程岭乡及纱帽村、龙安村,高岭乡及社坛村、双河村、高岭卫生院、农村商业银行高岭支行、密儿港超市,下仓镇及下仓埠社区、东洪村、华丰超市,许岭镇及许岭社区、滴露村、合家福超市、农贸市场、农村商业银行许岭支行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6个,第一时间反馈给有关部门,限期整改。

连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从严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防控一线开展深入细致地监督检查,查问题找“漏洞”, 发现问题, 立即提醒敲履责“警示钟”,督促问题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监督检查直插一线,跟踪问询查实况。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每天3至4个监督检查专班采取“三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干扰防控工作,直入现场、直击问题开展督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围绕各单位责任压实是否到人、人员排查是否精准、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抓住关键和细节。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紧盯人员排查防控、预防救治应急、职能部门履职等关键环节,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落实到人。盯紧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每日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监督方案,精准定位监督内容,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和监督工作重点统一、步调一致。

快速处置精准问责,动真碰硬不含糊。严格实行“日督查、日总结、日报告”制度,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同时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时在督查通报中提醒,精准调整监督任务侧重,切实增强专项监督效果,以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对22个乡镇、207个村(社区)及相关责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印发督查通报11期,发现问题33个,已全部督促整改落实。(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