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当好“答卷人” 护航防疫战

时间:2020-02-11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基层民众,都在与时间赛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大考面前,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认真答好试题,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决破除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走访花了6小时,填表却要2小时”,甚至出现对疫情防控情况“一问三不知”的荒唐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各地出现的少数不良现象,暴露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给身处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困扰,也影响了整体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坚持防微杜渐,紧盯苗头性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对和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责任不间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严肃工作纪律,聚焦监督首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自我防护,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做到疫情防控监督不停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以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一场事关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已经打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扛鼎拔山”之力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绩溪县纪委监委 滕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