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1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前线'、入'战场',做实监督工作,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要严格把好车流和人流进出关口,坚决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监督工作,特别要从村级抓起,防范疫情向基层延伸”……在灵璧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要坚决执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心弦的紧张时刻,灵璧县纪委监委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保障执行的岗位职责,努力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同时,加派人手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举报进行优先处置,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坚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在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同时,主动落实监督职责,保证冲锋在前,以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监督部署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依托“灵璧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人配合防治工作,减少对外出行,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人。

保持科学理性,坚持严管厚爱。多种方式鼓励干部保持昂扬斗志,传递及时信息,让纪检监察干部理性看待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监督任务,并以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保持高度的警惕,争分夺秒落实岗位职责。同时,以严管和厚爱并重的方式按照既定程序处置紧急情况,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担当作为。

“我们在红旗下入的党,就要有勇气、有能力在困难时期把红旗插到疫情一线,践行我们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自己做起,带领委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村社区一线落实岗位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