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强化监督执纪 做好战“疫”监督

时间:2020-02-11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信息都登记了吗?”“镇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都做到位了吗?”“你村里有几个从湖北武汉返乡的,现在他们什么情况?”在霍山县各乡镇、街道、路口、居民小区等场所,都会出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纵向全面发力,筑牢纪律防线。霍山县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县镇(乡)两级纪检监察系统纵向全面发力,充分调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力量开展监督检查,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严明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进行明察暗访。通过监督检查,构筑严密的监督纪律防线,确保霍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体落实到位。

横向联动协作,压实监督责任。霍山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与各相关部门横向联动,凝聚合力下好监督监管“一盘棋”。联合各部门不定时对有关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运行、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乡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查。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要求,调整监督的方向,严防监督工作流于形式。展开一系列有针对性、有成效的监督,做到监督实现精准、有效。

把握监督重点,强化执纪问责。霍山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做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重点督查各级党组织的履职情况,确保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和履职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并对各项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瞒报、漏报、截留、挪用或侵占防治物资及费用等问题实现监督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肃问责追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