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大疫面前,我们就是战士!

时间:2020-02-10 14: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吹响了“集结号”。连日来,琅琊区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在防疫抗阻战中擦亮了纪检人的担当本色。

心中有大爱

“我捐500,我捐300,我捐……”2月7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全区率先启动捐款行动。

“防疫人员冲在一线,最辛苦也最危险。我们以微薄之力,向一线战士致敬。”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踊跃。

“我虽然调离了,但纪检监察人的情怀不变,我也加入捐款队伍。”曾经是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2019年底调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行政审批局工作的张晓敏,在群里发来捐款信息。

“滴滴滴……群里打款信息不断。”仅半天时间,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共收到53名纪检监察干部捐款9350元,此款迅速转至区红十字会账户。

我不上谁上

“我是班子成员,大部分同志在家自我隔离,督查工作需要落细落实,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区纪委常委邓文飞克服父母多病无人照顾困难,没有丝毫犹豫。

从“常态化”监督,到“拉网式”监督,再到联督联控监督,区纪委监委每天“四不两直”紧盯“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围绕“三防”“三清”、农贸市场、交通卡点、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等重点,每日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发出“一日一单”,由整改督查组跟进检查“一日一单”整改情况,推动问题“日报日清”。

截止目前,通过联督联控,发出“一日一单”4份,整改问题51个。

我是一名党员

“我已向龙池社区报到,他们就缺志愿者协助小区封闭管理。”

“我已设法为社区解决2桶消毒酒精。”

“我已向白云社区报到、我已向三岔路社区报到、我已向沙岗村报到、我已向新建社区报到……”

2月7日起,“琅琊纪检监察之家”微信群里,42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报告自己向联系点或居住地社区(村)“双报到”,开展联勤联防、宣传引导和防控排查工作。

疫情暴发期,社区急需人手,纪检监察干部以疫情为令,挺身而出,以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没有理由缺席

缪云梅,清流街道紫西社区纪检委员,1月23日深夜开始,连续17天没有休息过,从深夜大数据信息比对,到“地毯式”入户排查,再到重点人员包保,以纪检人的担当全身心投入战斗。

1月26日,当医务人员告知,缪云梅在核实重点人员信息中,接触了武汉返乡人员,可能被感染时,8岁的儿子哭着给妈妈打电话,缪云梅默默按下拒绝键,手机上跟来了短信,“妈妈,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危难时刻,纪检人没有理由缺席。”她没有丝毫退缩。

并肩作战在一线

“老婆,这个元宵节,就让我们团圆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丰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金丹给在滁州西高速路口值勤的爱人杨晓洁发去信息。

这些天,金丹也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白天,他查看街道4个社区39个小区47个网格的封闭管理,还有农贸市场、商场酒店;晚上,辖区还有41名武汉返乡人员和73名密切接触者的防护措施和生活保障要安排,这些都是重点人,不能有任何疏忽。

妻子杨晓洁是区住建交通局班子成员,滁州西交通卡点管理一直是她在看守,她和其他部门人员一道轮流排班。

“你们放心去吧,孩子交给我们。”岳父岳母主动接过照看6岁女儿的任务。自大年初一起,夫妻俩始终不离岗位。

“我们必须坚守一线,绝不让疫情蔓延。”琅琊抗疫战场上,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并肩战斗的夫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