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促防控举措落实

时间:2020-02-10 09: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督查重点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舒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伟的手机每天早晨都准时收到这样一条信息。

这是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缩影。舒城县纪委监委组建10个督查组和1个专项核查组,在联动督查、问题核查基础上,实行清单化督查。目前,该县已重点督查问题15个,核查上级转交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9个,均已处理完毕。

“你们区是否按时发放防疫物资?”“近期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吗?”1月31日至2月7日,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深入蚌埠市龙子湖区御景瀚苑小区、禹会区钓鱼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蚌山区集中隔离点、固镇县农贸市场等,检查督导社区、乡村、高铁站、医疗救治机构等排查摸底工作、疫情防控情况。

“今天上午刚办理了一批新到捐赠物资,已实现‘零库存’。”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入库、分配、发放同步进行,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最高效的方式把弹药送往前线。2月6日下午,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来到省红十字会,督查疫情防控物资、资金捐赠接受和分配情况。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发出工作建议函,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7条。通过向社会发布信访举报公告,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受理涉及卫生健康系统举报件28件,均进行了分类办理。向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同志发出提醒短信,要求严明纪律、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交警示意来往车辆停车,交通部门人员对车辆进行登记,卫健部门人员与司乘人员沟通后进行体温测量……2月7日,在歙县桂林镇界牌岭,看到现场紧张规范有序的操作,县纪委监委监督组工作人员悄悄地走开了。

“我们运用‘四不两直’方式督查,不干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常工作,确保防控工作稳定有序,确保督查出实效。”带队的歙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小明介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的监督,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当前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在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专报》中提出,“社区每日需向多家部门报送疫情防控统计数据,存在重复报送、多头报送情况。建议上级部门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优化并减少报表数量。”当天,马鞍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即作出批示,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整合数据报送工作,坚决杜绝多头报送,减轻基层负担,目前已整改完毕。

亳州市谯城区多措并举构建监督网络,该区纪委监委不仅开设了疫情防控举报专用电话,还利用“智慧纪检”的“一键举报”功能,以及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研究整改。(本报记者 李雪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