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扛责在肩担使命 跟进监督战疫情

时间:2020-02-10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与驻在部门“同频共振”,以“节不过、年不过”的劲头,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岗位,对综合监督单位和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进行全天候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密切关注,加强研判

1月16日,省政府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后,驻委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迅速制定《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及时跟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家要对疫情形势发展保持高度警觉,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尽快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这是1月17日组长张伯根约谈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疾控处、医政处、宣传处主要负责人时作出的提醒。副组长李文补充说“我们是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谋划的举措,来开展各项工作的,但方案的内容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随着疫情形势发展进行动态调整,体现出全过程、全方位、精准化的监督检查”。约谈后,驻委纪检监察组先后赴省疾控中心、省立医院、省胸科医院开展现场督导,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督导调研和分析研判,加之春节临近,为让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驻委纪检监察组于1月23日发出《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公开信》,确保上下贯通、步调一致,推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认真履职尽责,监督保障驻在部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举措,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容不得须臾懈怠。通过参加、列席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例会、调度会、省卫健委党组会、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情况,在会上现场提出有关纪律要求、工作意见建议。督促省医保局新增11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督促省红十字会党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接受境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充分履行好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

截止目前,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3次,值班值守电话抽查19次,涵盖24个部门、单位及医疗机构;约谈提醒20人次,向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7条。“我组采取的一系列监督检查措施,充分体现了政治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副组长方化龙说。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组同志始终奋战在抗“疫”前线,似乎都没有尝到“年味”。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时候,组领导和年轻干部胡锋同志却在单位食堂吃工作餐,二级调研员谢中陆仅回老家吃了个年夜饭,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返回工作岗位上,年轻干部王强和借调干部李群同志大年初二冒着大雪均从老家驱车数小时回到单位加班加点。从春节前开始,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制度,夜间睡在地板上,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组内全体同志都成为夜以继日的“拼命三郎”。

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公开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并推动应急指挥部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密切关注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处置问题线索。截止到2月8日,接听各类投诉举报电话1302个、网络举报2041件,其中涉及综合监督单位39件;梳理汇总全省疫情防控信访举报6226条,督促和指导指挥部进行分类处置,“点对点”推动基层进行纠正整改,同时为指挥部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切实当好参谋助手。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表示,“危急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勠力同心,必能共克时艰。驻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有力、有序、有效、精准监督,以监督工作的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