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把监督岗哨前置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10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防控点防控意识不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已要求抓紧整改。”

“……建议以上单位党组(委)进一步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夯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砀山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按时接到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的督查情况汇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向相关单位党组(委)提出整改建议,并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切实做到把监督岗哨前置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连续作战精神,紧盯落实不力、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早发现、早治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细处着眼、从实处下力,尽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狠抓落实、落细落小、落地生效。

连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派出6个专项督查组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对全县23个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16个镇(园区)及所辖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则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督查组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既要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又要适用方式方法,同时注意自我防护安全,戒骄戒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强调。

另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县纪委监委在原有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增加了3个特别督查组,即信访处置组、综合协调组、执纪审查组,就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信访举报进行全天候实时受理,就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浮漂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严查快处、严肃问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