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六项举措”严防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

时间:2020-02-10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太和县采取“六项举施”,确保精准把握疫情,实现全县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最大限度发挥合力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

全县统筹安排。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积极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负责全县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制定全县疫情防控重要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全县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

减少会议次数。要求各单位减少会议次数,提倡运用办公OA系统、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办公,不召开大型会议,不组织群体性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尽可能减少参会人员、压缩会议时间,要求具备条件的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

加大宣传引导。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转发了湖北通报6起疫情防控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典型问题、浙江通报5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示警,引以为戒。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组织引导群众做好防控。不得以体现工作、工作留痕为目的,随意增加没有实际意义的工作文件、报表。

减轻基层负担。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督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人员要多到实地一线、农村社区、群众中找问题、查不足,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增加基层负担。

做好沟通协调。县委县政府成立五个督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室各自对监督单位开展检查检查,各督查组要主动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的工作督查衔接配合,做到相互补充,最大限度发挥督查的叠加效应。

做到精准问责。疫情防控期间持续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对督查发现和反映查实的问题拒不纠正、拒不整改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确需问责的,报经县纪委监委同意后实施。督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