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精准监督 全力保障医用物资用到战斗一线

时间:2020-02-10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积极配合,聚焦疫情防控物资监督,确保医疗卫生系统防护类、部分药品和设备等紧缺物资用在患者救治、疫情监测防控的第一线。

监督完善机制,保障工作运转高效。督促提醒省红十字会履行好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研究建立接受境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和使用的工作机制,迅速向社会发出接受捐赠公告。约谈提醒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省卫生健康委物资保障负责人,要求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制,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加强有效沟通协作。积极推动出台我省疫情防控物资分配与管理暂行办法、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分配与管理等工作。

监督源头分配,保障“好钢用在刀刃上”。每天,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安排人员参与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物资分配工作。省卫生健康委物资保障组全员在岗,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持续作战近二十天,综合考虑疫情防治紧急调配、省市定点医院占比、收治确诊病例数等因素,进行科学合理安排,按程序报批,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把有限的资源用在防治的最紧要处,确保当日收到的可分配的采购和捐赠物资当日完成分配计划,实现省级统筹医用物资在第一时间分配到位。截止2月8日,共下达医疗卫生系统防控物资十六个批次,主要包括各类口罩63.82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45万套、医用一次性手套58.3万双、防护面罩3.3万个、隔离衣4.7万件、一次性帽子2.7万个、护目镜1.4万个,等等。

监督物资配送,保障及时顺畅。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队前往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检查疫情防控物资、资金捐赠接受和配送情况,就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和物资发放等情况提出工作要求。派员赴省医药集团捐赠物资临时仓库,协调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现场解决尚未配送物资问题,当晚将所有物资配送出去。督促省卫生健康委物资保障组统计好捐赠接收单位和相关人员的具体信息,实现与省红十字会配送工作的无缝对接。省红十字会机关以及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和捐献管理中心、安徽红十字基金会全员取消休假,团结一心,紧密协作,优化流程,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做好募捐、捐赠款物接受、上报、发放等工作,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踊跃参与,实现了医疗卫生类捐赠物资“零库存”,即入库、分配、发放同步进行,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最高效的方式把“弹药”送往防控一线。截止2月7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2.1亿元,其中省红十字会累计接受捐款3857.94万元,捐物价值1489.91万元,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