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战“疫”一线 用监督守护平安

时间:2020-02-10 2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日,乡纪委到惠云禅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在疫情期间停止一切宗教活动……”“2月2日到3日,乡纪委到部分农家乐走访,开展实地督查……”“2月4日,乡纪委对后勤保障组防控物资发放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对物资保障的意见和建议……”翻开宁国市青龙乡纪委书记王辉的工作手记,可以清晰地看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天他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全力推动落实防控工作各项部署。

正如王辉一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从来就不曾缺席。正月初一,市纪委监委紧急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随后,由市纪委监委统一调度、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灵活调整的监督检查机制便建立起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取消春节假期,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我镇发现了宣城市第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落实好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也是势在必行。”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梅林镇纪委书记王胜当机立断,发挥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将村级监察信息员作为重要力量,发动他们在开展信息摸排、防控宣传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的同时,通过精准监督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已到各高速及道路卡口实地督查,要求各卡口执勤交警检查点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对往来车辆严格排查,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目前,各卡口工作情况良好,暂无异常。”由于疫情扩散蔓延迅速,道路交通联防联控也成为重点环节。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2天时间内跑遍了全市12个道路交通卡口,督促相关部门务必守好疫情防控“大门”。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还专门成立了3个督查督办组,分别由市委巡察组组长带队,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以及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尤其是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重点排查。

截至目前,该市已对18个乡镇(街道)以及农批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循环式监督检查,对全市30多村(社区、小区)落实居家隔离等情况进行点穴式抽查,共发现相关问题25个,提出意见建议30条。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的《督察督办工作日志》也记录了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成为激励警示各单位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动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