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四个紧盯”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0-02-10 1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通过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基层一线和群众反映,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坚持从县级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做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靠前监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同时,成立督导组,下沉一线,就乡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直接责任开展督导。

紧盯“重点部门”。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并下发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精准性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紧盯“基层一线”。注重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用,成立五个督察组,对乡镇党委、乡镇纪委和村(居)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12个,全部及时督促纠正,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28人次,追责问责2人次。注重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置“哨兵”作用,组织383个村(居)纪检委员每天督促所在村(居)落实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紧盯“群众反映”。专门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