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抗疫战线上的纪检监察“夫妻档”

时间:2020-02-10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1月31日是含山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科员黄远涛28岁的生日,而他今年的生日没有庆祝、没有蛋糕,甚至没有家人的陪伴,有的仅仅是一碗充饥的泡面以及在一线坚守的决心。

作为县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成员,黄远涛从年初四开始就一直驻镇督导督查。生日当天,家人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听闻他午餐只吃了泡面,很心疼他,他反倒安慰家人:“现在疫情防控是重点,过不过生日我都无所谓。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因为疫情防控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更别提过生日了。”

黄远涛的爱人郭庆蓉同样是一名纪检干部。作为含山县清溪镇纪委书记,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她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连除夕这一天也是在督查中度过。年初二、初三含山大雪纷飞,去镇上的班车停了,她执意要自己冒着大雪开车去上班,黄远涛担心她的安全,开车送她去了镇上。

发生在这对抗“疫”夫妻身上的暖心故事只是含山县抗“疫”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小小的缩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含山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县委常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以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督查督办组;印发《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牵头成立3个督查组,截止目前,督查发现问题72个,针对小问题要求即查即改,针对重点问题下发督办单5张,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抽调8名机关干部加入县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开展驻镇督导。通过以上措施,以坚强的纪法监督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