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认真扛起疫控监督责任

时间:2020-02-10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值班人员张XX为何不在岗?”“他半小时前上高速公路处理外业去了。”安徽交控集团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随即连线该值班人员,并确认了相关信息。连日来,集团纪委督查组深入一线收费站、服务区、客运公司等基层单位,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强化工作部署。集团纪委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工作部署,2月1日以来,先后两次印发通知,就做好疫控监督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集团纪委从自身做起,率先成立督查组,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举报渠道,带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有效开展监督工作。

强化明察暗访。2月2日以来,集团纪委负责同志带队,采取直奔现场、个别访问、电话查岗等方式,以暗访为主、明察为辅,对六安西收费站、交运集团巢湖分公司、新桥服务区等23个单位开展督查。针对发现的办公生活区入口管控不严等问题,现场向被督查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口头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警示教育。每日在集团纪检监察微信群通报当日暗访情况,要求被督查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督促本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及时总结被督查单位好的做法,梳理存在的问题,收集疫控典型问责案例,并将其以书面通报形式印发至直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供其学习借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防止类似问题在集团发生。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坚持落实省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进一步推深做实监督工作,完成对高速公路营运单位和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全覆盖督查,对上一轮督查中问题较多的单位开展“回头看”。以督查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