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十项硬举措”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12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线索快移工作通道、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再督导再检查、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十项硬举措”,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六个聚焦”、省委“八严八控”和省纪委部署要求。

主动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落实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全市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工作安排和督导反馈问题。派员参加、主动配合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监督了解村居防控网格化管理、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卫生防疫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及时对医疗卫生、市场供应、交通运输、宣传引导、社会治安以及物资配送等方面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围绕找差距补短板,适时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再督导再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维护好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畅通来电、来信、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以及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通道,快速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实名举报件办理结果。紧盯重复报送表格、检查过多过频等问题,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树立正确的执纪执法导向,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旗帜鲜明鼓励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严格落实自身防控要求,灵活采用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统筹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群防群治,做到听指挥、勇担当、作表率。加强对县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稳步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十项硬举措”每一项都明确牵头负责人和责任单位,并采取周调度的方式进行了具体安排。目前,有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正对标对表开展监督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