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勇当先锋 勤作表率 纪检干部抗击疫情一线纪实

时间:2020-02-12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36次电话摸排,80多户张贴温馨提示,5个包保对象,她总是冲在抗击疫情一线……

“我从来没想过要经历这样一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党员,虽然怀孕了,但我也要坚守岗位。”从年初二重返岗位以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纪检委员张倪佳就一直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18时,合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行动坚决,下沉一线,精准监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最美夫妻档  携手战“疫”情

在肥东县纪委监委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双双投入防控一线,胡军是肥东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妻子李蕾,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区)的医务工作者。

“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安排,坚决完成防疫工作任务。”按照组织要求,胡军及时转变角色,以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身份深入超市、药房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对经营者和消费者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防御等工作。

而他的妻子李蕾在大年三十接到医疗系统全员上岗的通知后,顾不上吃口年夜饭就奔赴岗位,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

“在疫情面前,我们要舍小家,顾大家。防控疫情,责无旁贷”。夫妻俩互相通过发信息相互打气。

铿锵玫瑰花  绽放在一线

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铁军”中,槐林镇纪委书记朱小群就是绽放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你怎么没有戴口罩呢?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啊!”“一定要重视起来啊,要注意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回来勤洗手,没事别总往外跑,别去人多的地方……”这些话,是她这段时间说的最多的,只要看到没戴口罩的村民、聚在一起说话的村民,她都立马上前制止,苦口婆心地劝导。

1月29日,巢湖市槐林镇出现一起确诊病例,全镇干部投入到24小时无死角值班值守、严防死守工作中。家人担心她,打电话让她不要事事往前冲。她义正辞严说:“我是党员,又是纪委书记,这个时候怎么能退缩,我更要带好头、站好岗、冲在前。”

“我们镇村干部多一分付出,老百姓就多一分安全,疫情防控就多一分力量。”整个春节期间她没有休息一天,每日十五六个小时连轴转,不敢有丝毫懈怠。

硬核父子兵  勇战最前沿

“请停车,给您测下体温。” 一位戴着口罩的小伙对准备进入路口的一位司机说,而坐在桌前的一位中年男子马上递上一张宣传单。他们就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父子兵”——蜀山区小庙镇纪委副书记偶敏和他的儿子偶昊淼。

面对疫情,偶敏放弃了假期,主动申请,从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在一线战斗。他说自己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也是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是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社会的担当。

虎父无犬子。“00后”的偶昊淼是一名大一新生,也是一名准武警士官。寒假在家的他主动请缨,到小庙镇小蜀山村做一名志愿者。“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偶昊淼这样说道。

连日来,父子俩的身影不是在进村入口处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并检测体温,就是在村部宣传点向村民、环卫工人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对于村里的困难群众,父子俩主动入户宣传并赠送口罩,叮嘱他们做好防疫措施。

“我也知道让儿子待在家中更安全,可是总有人要‘逆行’,特别是作为一名准武警士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伍誓言。”谈及儿子甘当志愿者,偶敏满是欣慰。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了督查督办组,负责对督导督查工作进行情况汇总、问题收集、整改督办和成效反馈等工作。从1月28日开始,由市领导分别任组长的9个督导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就“三防三查三加强”和“三个紧盯”等措施要求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导督查。对督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督办组及时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落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既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练兵场”,更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地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纪委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把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作为首要的任务,按照省委作出的“三防三查三加强”“八严八控”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