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在疫情防控中淬炼“铁军”

时间:2020-02-12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后,淮北市杜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挺身在前,实战“疫”线,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在“战疫”中淬炼“铁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闻令而动见速度

大年初一上午,杜集区委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下午,杜集区纪委就召开常委会议,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迅速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当天开始,委领导班子全面取消休假,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及开发区纪(工)委全体成员轮班上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杜集区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督察方案》,成立纪律督察组,对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靠前监督感温度

春节以来,区纪检监察系统9个督察组每天都在监督第一线,聚焦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有力开展监督,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区纪委常委王庭,除参加单位组织的督查,还向组织提出去社区当志愿者;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峰主动请缨、放弃休假,联合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组成物资保障督察组,对全区防疫物资采购、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矿山集街道纪工委书记赵岚,爱人在市委巡察组,两个人都战斗在一线,还和父亲一起参加社区工作……在这场“战疫”中,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严格执纪显力度

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强化监督的重要任务,督查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影响干扰基层工作,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省、市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当场反馈,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每天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主要领导汇总报告,为区委全面了解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通过互查、抽查等方式,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于疫情防控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严肃依规依纪依法问责。截至目前,共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15人,通报批评1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