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从“被帮扶”到“去守护” 贫困户请战报党恩

时间:2020-02-12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非常时期,请大家不要到处串门、不要聚集在一起,多多配合我们工作……”每天一大早,在金安区城北乡谢湾村的乡间小道上,你一定能看到这样一位花甲老人,他佩戴臂章,戴着口罩,手持高音喇叭,热情地向群众宣传防疫常识。他,就是二十铺村贫困户彭德友。“我家享受了那么多国家好政策,还有那么多干部帮扶关心,不然我不会过上现在的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要是不站出来帮忙,我心里不安啊!”得知村里紧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情况后,一直对党和政府心怀感恩、无以为报的彭德友再也闲不住了,主动请缨做了一名志愿者。“我值夜班也照,你们给我排排夜班,我来替换你们。”据二十铺村干部介绍,老人家不仅白天参与巡逻,晚上还坚持站点执勤,劝都劝不走,“彭大爷年纪大,可‘固执’得很,有他带头做榜样,村里乡亲们都很配合我们工作。”

   2018年脱贫户费本阳,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加设卡路口值守,对进村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的同时,他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号召大家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小喇叭放的都是有用的知识,大家没事认真听听,多学学怎么保护自己!”费本阳说,村里好多上了年纪的村民辨别力不强,容易被“带节奏”,我们有义务向大家传播科学的知识。他还说,“以前都是别人帮助我,现在正是我回报大家的时候。”

2018年脱贫的村民谢宜辉,是一名共产党员。谢宜辉腿部残疾行动不便,但在得知村里正在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时,他主动找到了村干部:“我也能干,你们看着给我安排干点活!”看着村干部们略显为难的神情,谢宜辉憨厚地摆摆手,“哎呀!我是党员呢!党员要起带头作用,我是干不了重活,但多少要帮你们分担些!”就这样,谢宜辉加入了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来,与村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封堵进村道路、在村口劝返点处执勤,还用自家三轮车帮助村部运输物资。看到他一瘸一拐的忙碌身影,大伙儿们都给他点赞,也被他感染,纷纷主动报名,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

  昔日党和政府帮我脱贫,今日国家有难我要回报社会。在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他们不做旁观者,主动请战,争做逆行者。 从“被帮扶”到“去守护”,在金安,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自觉行动起来,回报党的恩情,共同守护家乡……(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