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拉网过筛督查155个镇村 用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2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家的所有农户是否全部上门张贴一封信,保证宣传无死角?”

“武汉返乡人员每日体温监测有没有详细记录?”

“公共场所水龙头附近是否张贴了七步洗手法?”

……

深入返乡人员家中走访了解防疫宣传、排查、管控情况

针对农村信息滞后、疫情防范薄弱情况,近日,来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紧盯关键环节,开展一轮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监督,严查防疫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行为,坚决把纪律挺进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深入汊河园区复工企业对防疫物资、消毒消杀情况进行督查

坚持高位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专项督查方案,对督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组建12个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各乡镇纪委书记任督查组组长,抽调派驻机构干部、乡镇纪委委员、村级纪检委员参加。督查组根据对被督查镇村情况,细分相应的督查小组,督查结果实行小组成员和督查组长“双签字”确认,确保督查工作责任清晰,见底见效。

深入各村检查疫情防控“五到位”情况

突出关键环节,拉网过筛排查。立足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分解、党员干部示范、人员在岗、宣传发动、重点人群管控、群体活动管控、输入性防范、环境卫生整治、生产生活保障、信息报告发布等11个方面内容,组织对全县12个乡镇、128个行政村、15个社区的重要防控场所、重要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过筛式督查,采取“四不两直”、交叉互查、“一村一档”模式,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电话访谈等,着力在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上排查问题。

深入乡镇边界防疫检测点督查

坚持效果导向,硬核护航防疫。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督查组现场反馈,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时间完成的,形成问题台账,限期完成。同时,县纪委监委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精准排查是否存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线索,采取查处、问责、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目前,此轮督查发现共性问题7个,个性问题16个,收集基层防控困难4类,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