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精准施策用力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

时间:2020-02-12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出击,认真履职尽责,精准施策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系统内部流动人员摸排,坚决隔断传染源、风险源。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开展春节期间旅外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对近期外市返回工作单位的人员要求其居家隔离7天以后无异常再例行上班,争取保证纪检监察系统无人成为疫情传播者。实行严格外出、返回报告制度,凡离开祁门的外出活动必须向县纪委监委请示报备,并要求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紧缩活动轨迹,减少人员接触,提倡守好“家、宅”。目前,已居家隔离观察湖北返祁人员1人。

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义务充当宣传员、服务员。全县18个乡镇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包村包组、连片包户,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深入村组开展疫区返乡人员摸排,驻守卡点开展文明劝导,扶贫帮困提供热情服务。县纪委监委机关组成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社区包保责任地段开展知识宣传、文明劝导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自发赴包保社区开展垃圾清扫、整治环境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精准当好监督员、检查员。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督查组,每天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重点成员单位和乡镇、社区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对职能部门履责和乡镇舆论宣传、人员摸排、“封闭式”管理、居家隔离等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工作疏漏及时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失职失责行为,以及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以扎实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证。疫情发生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批次。

“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艰巨,越能考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初心和责任担当,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冲在第一线,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