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三项清单”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

时间:2020-02-12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是怎么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的?”

“疫情防控物资调配、管理和保障情况如何?”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没有靠前指挥?”

“你们村重点人员有多少人,有没有包保责任人,是怎么落实包保责任的?”

连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38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和村(社区),对照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整改“三项清单”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反馈意见并如实记录在案。

为更加有效履行职责,增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的精准性,县纪委监委及时总结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分别制定县纪委监委综合督查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督查组疫情防控监督整改工作三项清单,紧紧围绕“六个聚焦”,把“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什么时候完成、责任人是谁”等具体化,确保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每个责任人都有硬任务。

“有了这份‘清单’,我们的监督更加精准了,也更加规范了。”拂晓乡纪委书记袁昌云说,已依照“乡镇纪委督查组工作清单”对7个村(社区)、3个交通查验点开展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提出意见建议2条,取得了较好的纪律效果。

“三项清单”分别明确了县纪委监委综合督查组、派驻机构督查组和乡镇纪委督查组的责任分工,科学设定了各组的督查项目,细化每个项目的督查内容,以及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责任追究情况等。促使各督查组在开展督查时不仅不能简单地一“督”了之,还要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让每个问题都有处理结果,每一项整改都能落到实处,从而保证监督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我们把反对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已对10名存在工作不规范、重视不到位、参与走亲访友等问题的责任人给予组织处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守职责定位,把“三项清单”确定的各项工作体现在监督检查的每一个环节中,以严实作风保障监督提质增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