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战“疫”路上“算我一个”

时间:2020-02-12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口罩已到,请各位志愿者前来领取口罩及其发放名单,第一时间进行派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次性口罩成了“抢手货”,瞬间显得供不应求。经过多方筹措,郎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3日16:00起,通过网络平台为全县广大居民平价供应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口罩。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非县城区域内的口罩订单由各乡镇政府统一领取后,再发放到购买者手上。自此,每天上午9点,我和同事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都会等候发令,随后开启为当地群众派送口罩的“跑腿”模式。

  然而,由于抢购人数较多且人员分布分散,如何才能更好更快地将群众购买的一次性口罩交付到大家手上?

 经过镇里认真研究,决定专门成立一支志愿者队伍来承担口罩派送这一特殊任务。可是问题又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任务重,很多岗位人手都不足,现有的志愿者人数不足以应对当前的口罩派送任务。

“传义,要不要一起报名参加口罩派送任务?”

“没问题,算我一个!”

在得知情况后,我和镇纪委副书记靳荣第一时间一同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派送一次性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我们既是监督者,又是参与者。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义不容辞地行进在战‘疫’路上,积极协助做好其他疫情防控工作。”镇纪委书记刘清得知后为我们鼓劲“加油”。

“您好!请来领取一下您在网上订购的口罩……”到达指定地点后,我们分头开始电话联系群众。

“我昨天下午抢购的,今天早上你们就送过来了,太感谢了!”

“让你们专门跑一趟,真是太辛苦了,给你们点赞!”

前来领取口罩的群众纷纷向志愿者表示由衷的谢意。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请大家一定要记得出门戴好口罩!”每送出一份口罩,志愿者总是不忘再次叮嘱一遍。

通过一周的辛勤付出,我们志愿者已为辖区内500余名群众及时派送网购口罩,也送去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阀”。

完成“跑腿”任务,大家又纷纷转换角色,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和靳荣书记也立马赶回了办公室,同镇纪委督查组的其他同事汇合,分赴各个村(社区)、站所,展开新一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郎溪县涛城镇纪委 鲁传义)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