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立足监督职责 当好战“疫”狙击手

时间:2020-02-12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督查组,明天的督查重点为: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工作和复工、返校人员管理工作落实情况……”2月10日晚9时,凤台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群内发出次日重点督查工作清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这种每日实地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整改和发布次日督查重点模式已经成为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常态。

上下联动、综合施策。立足监督主责,坚持防控措施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制定《关于开展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全程跟进、同步监督、实地督导,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及时将上级纪委监委督查情况反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督促整改,及时反馈结果,形成全覆盖和上下联动监督网络。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强化自我防控,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科学统筹、全面监督。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纪委监委由两名副书记带队,配合县委开展防疫工作综合督导,同时再次抽调2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7个督查组,采取错峰交叉督查模式,每日深入防控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每一个角落。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作风、职能部门责任落实、交通管制、市场管理、物资调配、信息发布等方面,深入经济开发区、16个乡镇街道、100余个村(社区)、24家成员单位、2个高速公路入口防控点、5家卫生医疗机构等开展“拉网式”、“下沉式”监督检查28批次,发现问题90个,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现场整改,每日形成督查问题清单反馈县防疫指挥部,加强联防联控,提升监督合力。

从严执纪、精准问责。县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十五条禁令”和“七个一律”要求,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查处党员干部13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问责党组织1个,以严明纪律、铁腕手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