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开展个别谈话897人次

日前,芜湖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等4个市直单位、市建投公司等15户市属国有企业集中反馈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相关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反馈会前,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市委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建投公司等1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将第九轮巡察与全市法院、人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巡察组紧扣“四个落实”最新政治巡察要求,紧密结合“三个聚焦”和被巡单位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897人次,受理信访举报68件次。

反馈会强调,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察监督成效的关键在于抓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四是要做到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五是要统筹推进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芜湖市委巡察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