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时间:2020-01-22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淮北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整体把握、贯通理解的同时,要结合本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落脚点,系统集成推进、协同高效推进,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格的执纪执法提高制度的刚性,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消除对公权力行使的监督空白和盲区,形成配置科学、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的监督网。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