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四个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时间:2020-01-22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庐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工作职责,“四个着力”推动审查调查、监督执纪、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着力发挥审查调查效能 持续深化“四项举措”

全年开展以案示警教育45场次,组织240余名党员干部赴庐江县法院、蜀山区法院现场旁听相关庭审。开展回访教育92人次, 帮助受处理干部解开心结,卸下包袱,整装前行。深入开展全县镇级财政系统内部管理、基层农技站及卫健系统财务管理等3项专项集中整治。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381件,立案269件,结案25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2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挽回经济损失286.08万元。

着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持续聚焦“三位一体”

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减税降费、污染防治等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开展15轮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6起,问责10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共对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开展谈话函询10人次,对县直单位2018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等三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49份。

着力治理漠视群众利益和作风不实问题 持续推进“专项整治”

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16个突出问题开展24个集中整治,制定了8项长效机制,公布了3批工作成果。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在全县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紧扣学习、查摆、整改、建制等九项举措,聚焦集中治理10个重点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全县共查摆出5个方面问题,制定15条整改措施,5个方面问题已整改完毕。

着力营造廉洁守纪氛围 持续开展“送教上门”

实施为期两年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送教上门”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党纪国法教育、身边案例教育以及纪检监察知识等开展宣讲。全年累计开展“送教上门”宣讲39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6100余人,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案例警示,普及了党纪国法,增强了遵法守纪意识,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