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剑指扶贫领域“微腐败”

时间:2020-01-22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长淮卫镇司马村党支部原书记夏某,违反群众纪律,在落实低保政策中优亲厚友;违反财经纪律,收取招标报名费不入村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通报曝光了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该区纪工委亮剑群众身边“微腐败”的一个缩影。

为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去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同时,认真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扶贫领域案件通报,剖析反面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该区注重从信访举报、部门自查、集中整治、专项巡察反馈中广泛收集、梳理、研判问题线索,确保案件线索不流失。不断完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流程,建立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实行专人负责,分类管理,即收即批即转,做到全程规范高效,针对上级交办、涉及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组织精干力量,优先从严从快处理。

“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加大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让心存侥幸、蒙混过关者及时收敛收手,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