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登台述职“交答卷”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20-01-2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味浓、辣味足,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年度大考”。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围绕“晒亮点、比创新、补短板、谋思路”主题,依次上台公开述职述廉,并现场接受“考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现场评议。

“每位同志述责述廉时间请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要紧紧围绕职能职责,深挖问题短板,少说空话套话,多讲真事实事。”大会主持人对述职时间和内容提出明确要求。

台上“五”分钟,台下一年功。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100余名列席人员的注视下,派驻市政办纪检组组长第一个上台述职。“一年来,我所在的派驻组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距离市纪委监委的要求仍有差距,比如监督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廉政教育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当前我市纪检监察队伍中还存在规矩意识不强、能力水平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等短板问题,这些都是2020年加强队伍建设的重点努力方向。”纪委组织部部长坦言。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说:“2019年度全市上下开展各类警示教育616场次。督促全市范围内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13个,制定整改措施1659项,已经整改完成774项,139项正在持续整改中……”

“针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全市自查自纠发现问题555条,立行立改465条;查处问题线索20件,处理33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述职述责就是一场考试。把全年的工作拿出来‘晾一晾’、‘晒一晒’、比一比,不仅能让大家在相互比较中学习借鉴,更能及时发现工作的不足和短板,有助于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述职述责,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做了哪些工作,还有哪些不足之处,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不足,在现场点评环节,“考官们”单刀直入,辛辣点评。“我单位个别年轻同志存在不懂学习、不会学习、不想学习,自身政治素养不高的问题。”

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灵魂,接受批评的对象直言:“对这些问题,我深刻剖析原因,主要还是在思想认识不高,‘四个意识’还不够牢固。”

“述职述责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认识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切实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聚精会神抓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做勤廉履职的表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的一年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