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专题调度会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

时间:2019-09-2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和市委的具体安排,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集中治理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专题调度会,强化组织协调,压实压紧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全市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更加紧起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是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在主题教育中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和省委部署开展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绝不是一般的工作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真正紧起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要求,行动上要更加快起来。要认真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紧盯突出问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以上带下,推动工作到位见效。

会议强调,问责上要更加严起来。各单位在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核查处理,不得隐瞒不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谋划并推动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任务落实,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加强日常监督,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严肃查处到位,督促各有关单位既抓好本机关的整治治理工作,又抓好本系统的整治治理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