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靶向发力 强力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9-09-27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云岭镇水南村对危房改造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县残联对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资金使用监管不力”……为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拖、低、扯”等作风顽疾,泾县纪委监委靶向发力,从严从实强化督查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先后制定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并建立了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日常联络等机制,这些都是为了构建高效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长效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形成工作合力,扎紧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到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该县层层推进、步步深化,共排查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9个,完成整改347个,发现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14条。

“紧锣密鼓地开展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既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又体现了县委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以来,我们已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件处理21人,3件省、市重点督办问题线索和1件本级延伸督办问题线索,都已全部按期办结。”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通报一批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对问题整改中‘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对职能部门监管失职失责,导致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严格追究其监管责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