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性 做到“快”“精”“实” 努力提高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时间:2019-09-26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积极发挥探头作用,“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方面找准着力点、破解症结点,持续发力,趁势而为,坚持用信息工作推动和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18年至今,纪检监察组及各综合监督单位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省纪委监委内部工作网站、《安徽纪检监察信息》、《江淮风纪》等采用的纪检监察信息、稿件、专报等307篇。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围绕工作职能定位,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基本要素,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反映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渠道和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信息引导工作效能,努力做到信息宣传工作收集速度“快”、写作“精”、内容“实”。

一是速度“快”,及时报送信息动态。广泛收集信息素材,掌握第一手资料,分秒必争、夜以继日、快速准确,及时有效地梳理撰写信息。如该组结合对各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检查督导后,第一时间及时报送了《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四项”举措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到位》这一专题信息,被《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专刊采用。

二是写作“精”,精编细改信息素材。构建“以纪检监察组信息撰写为主体,以综合监督单位提供信息动态为基础的信息采集互动网络。如今年该组督促和指导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对4个直属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在巡察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不缺位”,厘清责任“不越位”,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形成4份反馈意见,向监督单位党组进行了反馈。该组对开展巡察工作的好的做法进行提炼,进行反复推敲,力求精益求精,共撰写3条专报信息向省纪委监委报送,全部被采用。

三是内容“实”,客观准确反映实情。准确真实是信息工作的基本要求,必须依托具体工作,不能纸上谈兵、空话连篇,克服“空、虚、假”等常见病,必须紧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决策部署,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盯“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育等工作任务,总结经验、挖掘特色、提炼典型、反映实情,将工作成效转化为信息动态,坚持做到信息工作全面具体、重点突出、高效快捷、内容真实。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做到既要有广度,更要有深度;既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既要有亮点,更要有亮度。让信息宣传工作成为服务领导决策的“情报部”、反应工作情况的“直通车”、推动工作的“催化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