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约谈两名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

时间:2019-09-26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9月25日下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对驻六安、芜湖等两市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听取了两市派驻纪检监察组近年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汇报,明确指出监督执纪、选人用人、请示报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三转”,切实督促党组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约谈会强调,一要加强党内法规学习。要精准理解运用和贯彻落实党内各项法规,重点加强对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学习,做到纪纪衔接、纪法衔接;扎紧制度“篱笆”,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二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要敢于执纪执法,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定期分析处置情况,防止监督执纪“宽松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严管体现厚爱,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三要加大政治生态修复。要督促党组抓好相关工作,培养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实践,提升政治视野,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四要严格遵守党内相关制度。要落实“三会一课”、党内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党组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情况;每半年与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会商,对“关键少数”监督情况进行分析。

两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约谈指出的问题直指根源、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要按照约谈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力度,切实把 “探头”作用发挥好,以实际行动不断实现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