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专题课堂锻造反腐宣传“行家里手”

时间:2019-09-26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标题是新闻的‘眼睛’,要‘一语破的’,令编辑与读者‘一目了然’‘一见钟情’……”近日,芜湖县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培训会,来自各单位的百余名纪检监察信息员集中“加油”“充电”,增强讲述廉洁故事、传递廉洁声音的本领。

为提高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课程选择坚持需求导向,会前专门征集信息员在反腐倡廉新闻宣传等方面的问题困惑,靶向设置培训内容。当天的讲课全程干货满满,来自芜湖市纪委业务骨干从“金点子”“好标题”“好稿子”“鲜新闻”等方面娓娓道来,并运用大量新闻采编案例解惑答疑,精准进行培训辅导。

“提升反腐倡廉宣教工作本领,传播廉洁新闻蕴涵的正能量,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县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宣教“喉舌”、舆论引导、监督推介等作用,润物无声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尚廉洁、向上向善。

“虽然培训仅半天时间,但是授课很接地气,能结合基层实际从思路、技巧等方面进行‘破题’,让我淘了很多‘宝贝’,这不我整整记了6页的笔记。”讲课结束后,来自湾沚镇纪委的小孙仍感到意犹未尽,直言培训太解渴。

今年以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升灵活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讲好芜湖县故事“正风反腐篇章”的能力水平,芜湖县出台“六个一”工作制度,即:组建一支信息宣传员队伍;明确一个年度工作目标;量化一次每周的宣传任务;完善一项奖励制度;落实新闻宣传“一票肯定”工作机制;开展一期专题业务培训,全方位多角度为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