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廉政书画迎国庆 初心使命永担承

时间:2019-09-26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些书画作品形象生动、廉韵浓厚、意味深长,彰显了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使我深受教育。”前来参观廉政书画展的一位年轻干部由衷的赞叹。

日前,由砀山县纪委监委牵头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政书画展隆重开幕。本次画展旨在进一步推深做实该县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营造清正廉洁的社会环境,展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幅幅充分展现着廉政文化内涵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形神兼具:温润典雅、意境幽深的山水;姿态万千、轻灵圆活的书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的对联······传统文化和廉政思想相融合,以书画为载体,把理想信念、警示教育、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使大家在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受到党风廉政建设的熏陶和感染,增强廉洁意识的警醒和受教。

据悉,此次廉政书画展活动为期2周,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展。此次廉政书画展活动是砀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面向全县各界征集廉政书画作品,大力营造宣传舆论教育氛围,社会反响热烈,参报热情高涨,共征集廉政题材书画作品300余幅。经过评审组对参送作品进行严格筛选,精选出书法类和美术类优质作品共计200余幅,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呈现盛大的文化“饕餮盛宴”,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礼赞和祝福。

栩栩如生的美术作品和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社会群众驻足观看,大家时而交换心得,时而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广大党员干部参展后纷纷表示,书画作品紧扣“廉政”主题,形式多样、寓意深刻,彰显了廉政文化的魅力,诠释了廉洁价值的内涵,让人赏心悦目,深受教育。

“‘以画承廉’‘以廉化人’,大力弘扬颂清廉、倡新风、树正气,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自醒能力,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思想受到教育、灵魂得到洗礼,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清正廉洁、尽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创新型‘五个砀山’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