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对拟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时间:2019-09-09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这次测试,使我认识到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让我增强了反腐倡廉意识和法律观念,为今后工作中廉洁用权、清廉执政打下了坚实基础。”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镇司法所陈晓洁说。

为强化新提拔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日前,黄山区对陈晓洁等14名拟新任、转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新近出台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重点增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内容。根据《黄山区政府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暂行办法》规定,测试成绩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个重要条件,考试不合格者将暂缓任用。

这次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为拟任领导干部送上“廉政预防针”和“紧箍咒”。督促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廉政法规和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促使党员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明纪法、守规矩,严以用权,廉洁自律。

“对拟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旨在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自觉性,推动黄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深入开展。”黄山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长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