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时间:2019-09-09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委关于干部管理‘四个文件’下发后,我局党组及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执行情况进行研究部署。目前,已经在一楼大厅设置了打卡机,要求所有在职人员每日上下班按时打卡签到,并组织人员开展作风建设不定期抽查。此外,近期还将对省道S214至S203绕行路线改造项目等3个‘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研究……”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科技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到其监督的县交运局开展现场监督检查,该局有关负责人作了详细汇报。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与综合监督单位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提高派驻监督质效,确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今年实行机构改革后,不少单位进行了新建或重组,我们第一时间重新明确了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范围。同时,要求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时与综合监督单位逐一对接,逐一开会见面,详细了解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并明确各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为下一步顺利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 除了与综合监督单位加强联系外,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还及时组织对机构改革涉及单位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着重做好执纪审查工作及相关问题线索的移交归档工作,保证程序的连续性和资料的完整性,确保机构改革涉及单位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年度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科学评价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成效。分别建立了每月工作例会、廉情分析报告、年度履职等制度,进一步压实派驻(出)机构的工作责任,深化监督、执纪监察、问责等3项职责,持续夯实监督基础。

“县里机构改革完成后,我们及时调整了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范围,确保派驻监督实现’全覆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这一定位,在了解综合监督单位的实际情况、发现问题以及监督力量配备等方面继续下足功夫,按规定查处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行为,以严肃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