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包公杯”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09-09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健毫扬正气,翰墨舞清风。日前,“包公杯”全国书法大赛作品展在合肥赖少其艺术馆开幕,141件融法治廉政文化与艺术审美为一体的优秀作品正式展出。

本次作品展为期5天,旨在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用书法艺术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学致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法大赛自去年年底征稿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法作品四千余件,作者遍布全国各省市(含港澳地区),既有在职人员,也有新文艺群体作者;既有在校学生,也有耄耋老人,最长者达96岁。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制作精良,围绕廉政文化主题,或自作诗文,或辑录名言警句,表达了人民群众崇尚法治廉洁的心声和愿望。获奖选手陆晨雁说,合肥肥东是包公故里,举办此项比赛意义深远,既弘扬了书法传统艺术,同时也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和机会,“今后我会不断努力,用手中的笔墨书写出时代的乐章,书写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经由国内书法名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出的141件入展作品,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14件。这些作品将法治廉政文化与艺术审美高度结合,饱含政治热情,彰显着包公廉政文化特有的凝聚力和知名度,令人警醒,催人奋进。书法爱好者刘永峰在看过展出的作品后说,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于一体,水平极高,“特别是其中的一些草书,其章法、结构,笔墨虚实、浓淡的变化,都值得我学习。”(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