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遵循榜样足迹 做新时代过硬“打铁人”

时间:2019-09-05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距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同志因公殉职已近一月,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

屋外风雨凄凄,会场内严肃凝重,泛黄的灯光将悲痛的气氛反衬得更加浓烈。来自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巡察机构的43名同志参会并进行交流发言。在深刻缅怀李夏同志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遵循榜样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打铁人”。

“李夏同志风雨无阻担使命、初心不改写忠诚,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形象。”伴随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交流会在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胡锐青饱含深情的宣讲中拉开序幕。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声声哽咽低泣,道不尽对李夏同志的追思和对乡镇基层干部的敬意。

“8月8日下午,李夏书记带着我第一次接触纪检监察工作,我们一起到荆州乡九华村,找来相关当事人进行谈话,那一次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他在工作中的‘精气神’。那股不分白昼与黑夜,只要群众需要就随叫随到的斗志;那种工作中始终胸有成竹、有条不紊的睿智;那颗耐心倾听、细心询问的为民之心,都深深地感动着我、激励着我。”荆州乡新任专职监察员李一博说,李书记虽然走了,但我们还要继续完成他曾经承担的职责使命,确保荆州乡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

“从李夏同志身上,我学习到了事无巨细、悉心准备的严谨精神;积极主动、帮助协调的协作精神;边干边学、全身心投入的务实精神;钻研业务、善于总结提炼的好学精神;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的奉献精神。”县委巡察办主任方庆感慨道。

“我至今不能忘记,那晚瓢泼大雨,李夏同志赶来加班时一身衣服都淋湿了……”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刘云娥回忆起李夏在委机关挂职时的点滴往事,不时哽咽。她表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当秉承李夏务实苦干的工作态度和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

举办此次学习交流的目的是对比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抓好自身工作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当中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总结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好、实践好李夏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共识和工作动力;要全面深入挖掘,多层次多维度总结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好、弘扬好李夏精神;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思考,争当“李夏式”好干部,牢记职责、勇担使命。(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